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0月11日下午,碳中和研究院党支部与环境学院给排水所党支部、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党课,环境学院给排水所党支部书记孙文俊主持活动,来自三个支部的50余位党员、群众参加。

首先,刘书明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党代会的历史,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邱勇同志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乘势而上 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围绕过去五年学校党委在12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新时代以来办学治校的宝贵经验、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八个“必须”、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学校党委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

随后,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畅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对改革创新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

与会人员合影

学习感想:

由于工作原因,我曾参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所以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内容感到非常亲切。我特别注意到,报告中有两处提到了“碳中和”,说明学校高度重视碳中和研究。我们希望能充分发挥碳中和研究院这个平台的作用,促进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加快推进碳中和关键核心技术部署和攻关,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贡献清华力量。

——碳中和研究院党支部 孙炘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未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仍然是学校最核心的工作任务。碳中和研究院目前正在积极筹建碳中和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时也在努力让分散在各院系的师资队伍尽快形成合力,探索碳中和学科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碳中和研究院党支部 武海平

本次党课对于像我一样的新职工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党代会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对我有很大启发,我想,结合碳中和研究院的宣传工作,我们应紧密贴合国家大政方针和战略需求,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方向和目标,才能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

——碳中和研究院党支部 张文静

作为一名教师、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我感到非常自豪,清华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师生的个人成长,希望未来学校能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环境学院给排水所党支部 汪诚文

作为退休教师,我们也非常关心、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之际,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学校、学院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关注存在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能够更加关注师生的吃穿住行等民生诉求,让管理更有温度,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

——环境学院给排水所党支部 张玉春

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党课学习,对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相信这对于我个人而言,也是一种启示和指引,我会继续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环境学院给排水所党支部 周啸

非常幸运列席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现场气氛非常庄重热烈。我作为一名基层职工,自觉对学校的贡献非常有限,但是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在用心、用情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接下来,我们也将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希望与清华一直同向同行。

——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 陶楠

今天的党课让我感触良多,国家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的国泰民安,充分印证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岗位的核心职责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 杜斌

通过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学校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努力!同时我也在思考,高质量发展,例如内涵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教职工,要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在有限的工作当中,更好地发光发热,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

——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 张姣

上一篇:清华大学召开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总结表彰会

下一篇: “清华大学碳中和技术论坛”第四期:“零碳卡车和船舶能源动力技术”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