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4日上午,曾嵘副校长到碳中和研究院调研,并与碳中和研究院本部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就2030创新行动计划实施、碳中和研究院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处业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贺克斌院长汇报碳中和研究院工作

座谈会上,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从国际合作、国内合作、科研进展、科技传播、人才培养和内部建设六方面汇报了碳中和研究院工作进展,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面临的挑战。他介绍,在学校的支持下,碳中和研究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接下来将继续推进碳中和重点攻关方向和任务布局、推动国内外合作、加强碳中和系统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探索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江亿院士、康重庆教授、王铁峰教授、张悦教授参与讨论

在交流讨论环节,江亿院士、康重庆教授、王铁峰教授、张悦教授等中心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促进碳中和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各专业领域协同创新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研究生院吴烨副院长,人事处张强副处长,科研院刘奕群院长、李水清副院长、姜永镔主任就碳中和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曾嵘副校长讲话

在听取研究院整体情况汇报和相关负责人发言后,曾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一年多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这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双碳”工作的高度重视。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出思想,对接国家需求加强碳中和系统战略研究及成果传播;出人才,加快碳中和学科交叉融合,以系统思维推动碳中和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出成果,各领域协同创新,尤其是通过重大项目推进碳中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碳中和国际大科学计划,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清华力量。

上一篇:2022国际卓越青年学者环境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碳大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