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碳中和院党支部、环境学院大气所第一党支部赴浙江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共建生态文明”联合支部活动。20余位党员、群众在安吉余村、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南湖参观、学习和交流,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磅礴伟力,并以党建引领研究院“双碳”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支部党员、群众在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23日,各支部党员、群众到“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考察学习。大家首先听取了中共安吉县委党校校委委员、安吉余村原党支部书记潘文革作题为“从绿色发展到共同富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余村的实践与展望”的报告。在报告中,潘文革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03年至2020年的三次安吉之行,讲述了习总书记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勉励安吉走“生态立县”道路的生动情景,以及余村的发展实践。随后,大家参观余村,切身体会“两山”理念在余村实践中展现的强大生命力。

各支部党员、群众听取潘文革同志的报告

24日上午,各支部党员、群众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参观交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名、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设立的省校共建新型创新载体。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校合作、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批示,了解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立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碳中和研究院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相关同志就推动双方在“双碳”领域的合作,推进联合共建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的具体事宜进行座谈。

各支部党员、群众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展厅参观

24日下午,各支部党员、群众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春日南湖碧波荡漾,岸边绿树环抱成荫,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凝视停靠湖边的中共“一大”纪念船,回忆革命先驱在建党初期的风雨历程,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各支部党员、群众在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经过两天的学习交流,各支部党员、群众表示,浙江之行收获满满,使自己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延续奋斗精神,再接再厉为碳中和事业添砖加瓦。碳中和研究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2023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科学论坛成功举办,《科学促进碳中和上海倡议》正式发布

下一篇: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召开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