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捐赠计划

由碳排放增加引起的气候变化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承担大国使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庄严承诺。

2021年9月22日,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旨在紧密围绕“双碳”目标,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科技传播、智库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力争成为一个有清华特色、在碳中和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标志性研究机构。

为推动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快速高质量发展,现发起以下捐赠计划:

1.碳中和科研基金。支持碳中和研究院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捐赠金额视资助项目具体情况而定。

2.碳中和冠名讲席教授。支持清华大学引进碳中和领域国际顶尖人才。经学校批准,人才项目可应捐赠方要求予以冠名。

3.碳中和研究奖学金。用于奖励碳中和领域学有专长的青年学子,支持他们走出国门开展合作交流,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实现核心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突破。捐赠金额不限。

4.碳中和科技传播支持计划。用于支持碳中和研究院举办学术活动、发行科技期刊。捐赠金额不限。

同时,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后,清华大学筹措设立“清华大学碳中和基金”,部分捐赠用于支持碳中和研究院发展。

捐赠联系方式:icon-office@tsinghua.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