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术报告
活动时间 2024年1月31日(周三) 9:00-12:0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多功能厅(线上直播)
主讲嘉宾 多位专家

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其影响正不断加剧。中国提出“双碳”目标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彰显了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加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重要精神,保障“双碳”目标顺利实现,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举办“碳中和技术论坛”系列学术活动,探讨国内外前沿技术,聚焦科学问题,就重点领域碳中和技术发展前景与挑战展开讨论。

对人为源温室气体排放的精准监测和表征是科学界和决策者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传统排放表征方法多基于统计数据开展,以行政区为基本空间单元,其时空分辨率和准确性难以满足精准监测温室气体排放的需求。当前国际上正在致力于提升温室气体排放的MVS(Monitoring and Verification Support)能力,为全球碳盘点提供技术支撑。随着近年来大数据技术和卫星遥感技术快速发展,针对单个排放设施的排放监测和表征技术已逐渐成为这一领域的研究前沿。

为推动设施尺度排放表征新技术与新方法研发,交流这一领域最新进展,兹定于2024年1月31日(周三)上午9:00在北京召开第九期清华大学碳中和技术论坛——设施尺度排放追踪技术。

上一篇:2024 GCAM-China-v6 综合评估模型开源发布会

下一篇:《中国碳中和目标下的风光技术展望》报告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