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术报告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5日 15:00-16:3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报告厅(清华科技园C座18层)
主讲嘉宾 壳牌总经济师玛丽卡∙伊诗瓦然(Mallika)

“气候变化大讲堂”是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ICCSD)打造的在气候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对话与交流旗舰平台,针对全球气候变化与国际治理的最新形势和前沿热点,邀请全球气候领袖、学术大家和商业先锋,分享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新进展、新洞察和新实践。在这一国际性高端对话交流平台上,青年学生观摩典范、开拓视野,与气候领军人物进行思想交锋,深化对全球气候变化及治理问题的理解和认知,形成独特的气候思辨与立场。大讲堂也是面向清华全校学生开设的专门课程。

2021年该课程被列为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基础必修模块课程,旨在增加青年学者对全球气候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直观认识和理解,开拓眼界,积累夯实科学知识,启迪思考。

本期内容

壳牌能源安全情景方案探讨了在不同假设条件下世界可能发生的演变。群岛 "情景试图从 2022 年的世界出发,探索一条可能的道路;而 "天空 2050 "情景则采用 "规范方法",从期望的结果出发,逆向探索如何实现这一结果。

在《群岛情景》中,全球的关注点从管理排放转向了能源安全。尽管如此,能源安全仍需要大量使用低碳技术。在《天空 2050情景》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一个更长远的安全视角,其中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威胁的需要。设想方案以数据为依据,使用模型构建,并包含相关领域顶尖专家的真知灼见。最终,对所有读者而言,情景模拟旨在帮助他们做出更好的决策。

本期邀请壳牌的总经济师玛丽卡∙伊诗瓦然(Mallika )带来一场题为“能源安全情景分析”的演讲,了解壳牌对能源安全的最新探索,有助于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思考可能面临的长期挑战。

主讲人介绍

玛丽卡∙伊诗瓦然(Mallika )是壳牌的总经济师。她就宏观经济问题、经济趋势和相关政策问题提供建议,以制定壳牌的长期前景展望。她领导壳牌与全球国家和城市政府在能源转型方面的战略合作,特别是与中国政府的多年合作。

Mallika 还就壳牌的战略政策和宣传方法提供建议,以支持公司的能源转型战略。她还是多个外部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在加入壳牌之前,她曾担任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副主任,负责环境、食品和绿色经济领域的证据和分析工作。

她曾在英国政府各部门担任高级职务,包括在内阁办公室担任 2009 年 G20 伦敦峰会政策分析主管。在此之前,Mallika 曾在美国担任高级经济和政策等相关职务。Mallika 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以及德里大学圣斯蒂芬学院的文学学士学位。

授课时间地点

3月25日 15:00-16:30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报告厅(清华科技园C座18层)

授课对象

本期仅面向清华大学校内师生,线下听讲,或通过以下入口线上听讲

上一篇:第29期碳中和学术沙龙“气候变化与极端气候”

下一篇:2024 GCAM-China-v6 综合评估模型开源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