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3年2月15日-2月18日,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合作项目”——《零碳园区发展路径及智慧化管理决策系统开发建设》项目组赴鄂尔多斯开展调研。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吕军、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助理鲁玺、环境学院清洁生产与生态工业研究中心主任田金平、清创美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福权等参加。鄂尔多斯市市长杜汇良、市科技局副局长卜建斌、碳中和研究院董事长王炳浩等领导分别会见了项目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对接。

2月15日,项目组赴准格尔旗久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路园区管委会开展调研,就企业工艺、污碳排放现状、三级计量状况、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随后重点考察了园区智慧化管理平台,并就企业数据采集、平台后台开发、碳监测模块兼容等问题深入探讨。

项目组在久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月16日,项目组前往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考察座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于智忠、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周瑞清分别参加座谈。于智忠副局长、周瑞清副总高度肯定了清华大学在推动校地合作方面的工作,表示希望加强同清华大学的沟通联系,支持项目落地示范。陈吕军教授对鄂尔多斯生态环境局、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项目组在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座谈

项目组在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组前往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现场调研了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旗发改委碳达峰数据平台,并同园区领导座谈。鲁玺教授、田金平教授分析了传统化工过程潜在的减污降碳路径,并同企业就低碳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当天,杜汇良市长会见项目组一行,陈吕军教授汇报项目推进情况。杜汇良市长高度肯定项目进展,并就项目落地示范做出重要指示。

项目组在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月17日,项目组赴乌审旗图克工业园区开展调研,分别前往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四海气体有限公司、华昱化工有限公司调研了园区企业上下游生产运行情况及减碳举措。

项目组在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2月18日,项目组赴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向市科技局、碳中和研究院主要领导汇报项目进展及调研成果,提出项目落地的支持需求。卜建斌副局长、杨建功副院长等领导参加座谈并高度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和研究进展。卜建斌副局长表示,科技局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和落地,希望项目组再接再厉,将项目做成标杆项目,为鄂尔多斯低碳转型贡献清华力量。

项目组在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参加座谈

项目组调研地点

上一篇: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召开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中国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路径(2022)》报告在线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