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3年3月1日,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1期碳中和学术沙龙“零碳卡车能源动力技术路径”顺利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零碳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研究员王贺武主持,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高级项目主任龚慧明作总结。

沙龙活动现场

会上,与会专家明确发展绿色交通的下一步核心内涵和关键路径,指出卡车去碳化面临的技术挑战,并对未来需集中突破的关键技术进行分析和预测。多名行业内专家学者出席,并就相关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旨在为我国零碳交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出席沙龙的嘉宾包括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培云、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曹桂军、北京京深深向科技有限公司整车集成部总监房云龙、上海交通大学燃料电池研究所副教授闫晓晖、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副总经理范伟、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洁禹、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郝旭等专家学者。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大体量、可持续是零碳卡车主流的技术路线的核心要求。在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的创新联合体建设引领下、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执行下,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聚焦零碳交通脱碳路线图和碳中和技术创新与发展战略的前沿问题,为中国碳中和技术路线制定提供了一定科学依据。

上一篇:2023年第2期碳中和学术沙龙“中国新型电力系统技术路线展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