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2月1日,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26期碳中和学术沙龙“电动船舶动力系统技术”顺利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零碳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贺武研究员主持,并与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高级项目主管尹乐作总结。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轮机长刘强、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明明3位专家受邀作主题报告,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沙龙活动现场

与会专家聚焦“双碳”背景下我国电动船舶动力系统的技术变革,重点对电动船舶的实践与技术路径,以及电动船舶安全风险分析和防控关键技术展开了深入研究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电动化是船舶动力的重要发展方向,对于电动船舶动力关键技术要明确当前技术发展路径,解决目前对电动船舶高续航力、长寿命、大容量岸电快速充换电技术等挑战。对于电动船舶安全风险防控提出要提升电池安全性,防止电池发生热失控,在对电池的设计中进行预防设计、主动管控和被动防护。

本次沙龙通过分析我国电动船舶技术发展现状与挑战,指出我国电动船舶的技术发展面临的难点,就当前国内电动船舶市场和政策支持等相关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以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推我国电动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未来创建低碳航运新形态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中国新型电力系统技术路线展望”中期汇报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清华大学碳中和技术论坛第八期“面向碳中和的CCUS技术进展与展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