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承担的“中国新型电力系统技术路线展望”项目于1月17日顺利召开中期会。会议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承办。

会议现场

会议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新型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长聘副教授张宁主持。能源基金会战略规划主任傅莎首先介绍项目的整体情况。随后,张宁副教授做《中国新型电力系统技术路线展望中期汇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段聪,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侯金鸣,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袁家海以及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刘宇等专家、学者现场或线上出席会议并进行项目评审,与会专家对项目目前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就报告章节内容提出针对性建议,为项目后续工作提供方向性指导。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评审。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展示了项目组对当前电力系统的深刻理解,不仅深入探讨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时面临的技术挑战,还对未来需要重点突破的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和预测,为未来中国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专家们对报告的成熟度和完善程度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其内容全面,逻辑严密。

会议最后由能源基金会清洁电力项目主任张永平总结,他就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最终成果寄予厚望。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

上一篇:第九期清华大学碳中和技术论坛“设施尺度排放追踪技术”顺利召开

下一篇:2023年第26期碳中和学术沙龙“电动船舶动力系统技术”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