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地合作

8月8日,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指导委员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第一次会议。清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零碳交通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姜培学等6位委员,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市科技局局长边东,市国投集团董事长高利平、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海洋、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王所豪,碳中和研究院董事长王炳浩及其他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代表

会议表决通过了委员会章程,明确了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工作制度,为清华大学与鄂尔多斯市开展多领域科技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会上,委员会对《零碳园区发展路径及智慧化管理决策系统开发建设》等8个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论证并一致表决通过。该批项目的实施将为鄂尔多斯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等领域提供技术引领、智力支持和产业示范。

会议表决

会后,王心宇副市长同市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碳中和研究院升级的具体事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路径,为打造高能级新型研发机构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下一篇: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牵头的多个研究项目通过审议,清华-鄂尔多斯合作再进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