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4年3月27日,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以下简称碳中和院)召开工作交流会。院长贺克斌、院各部门主管领导、各研究中心管理团队和骨干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孙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零碳建筑研究中心教授刘晓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研究中心副教授赵明、低碳能源与CCUS研究中心教授胥蕊娜、新型电力系统研究中心研究员易陈谊、零碳交通研究中心副教授徐梁飞、工业深度减碳研究中心教授吕阳成、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杜尔顺、气候治理与碳金融研究中心副教授张达分别代表中心发言。他们围绕中心目标,分享了过去一年在碳中和院整体组织、推动下,中心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展现了碳中和院平台在推动学校“双碳”领域各学科交叉融合、协力攻关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刘晓华、赵明、胥蕊娜、易陈谊、徐梁飞、吕阳成、杜尔顺、张达分别代表中心发言

碳中和院各部门主管领导王哲、关大博、鲁玺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科技传播、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碳中和与能源智联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项目开展、《碳中和技术评论》英文期刊创刊、中法碳中和中心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凝聚各研究中心力量,充分发挥碳中和院多学科融合优势,推动重点工作更好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贺克斌作总结发言

在总结发言中,贺克斌从交流启发、协同创新、集中展示三方面强调了碳中和院平台应该发挥的作用。他表示,清华大学在碳中和领域有着多学科综合优势,碳中和院的重要任务就是将清华碳中和的综合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凝聚合力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今年,全院将以推进碳中和与能源智联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项目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传播的集中展示作用,构筑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显著提升各中心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攻关的能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上一篇:壳牌集团总经济师玛丽卡·伊诗瓦然做客气候变化大讲堂

下一篇: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二氧化碳加氢制绿色芳烃(Green PX)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