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合作交流

8月29日上午,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卫东一行访问清华大学,与碳中和研究院、建筑学院、建筑设计院、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美术学院20余名师生,就未来宜居低碳社区规划建设运营进行交流。交流会在建筑学院一楼北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市规划系主任、清华-丰田未来城市跨学科专项专家组组长武廷海主持交流会。

陪同访问交流的有绿道建设集团、绿道文旅集团、天府熊猫集团董事长康瑛,绿道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天府熊猫集团副总经理、智慧城市公司董事长胡佳,绿道建设集团职工董事、办公室兼纪检监察审计部主任、天府未来社区公司董事长王帝,绿道建设集团总工办主任、青龙湖未来社区公司执行董事潘霞,绿道农科公司副总经理徐凯。

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国际化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主营金融、建筑产业、城市开发、医疗健康、文体旅游、乡村振兴等产业。现有二三级全资及控股公司118家、银行网点652家,员工3.8万人。截至2022年底,集团资产总额10857亿元,是成都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2022年成功迈入世界500强,位列第466位,是成都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市属国企。

武廷海教授对赵卫东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未来城市跨学科专项研究进展。清华大学于2019年4月与丰田公司成立联合研究院,于2020年4月设立并实施未来城市跨学科专项,进行学科交叉和深度融合研究,规划设计先进城市的未来画像,并在试点城市区域实现运行示范。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副秘书长、未来城市跨学科专项经理李继伟介绍了未来城市跨学科专项的情况。项目组汇聚了20个专业团队60余名专家,聚焦宜居与低碳,规划设计引领,探索综合集成创新,学科交叉横断面广,关键技术落地性强。未来城市跨学科专项人居课题负责人、建筑学院副教授赵亮介绍了成都青龙湖未来公园社区落地设想;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副院长莫修权、副总工程师刘加根、规划分院院长张亚轩介绍了“双碳”背景下绿色低碳设计研究成果和建筑实践;建筑学院副教授、城市规划系副系主任黄鹤介绍了清华大学城市更新与文创产业研究与实践;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概念设计师逯昭介绍了戏剧美育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实践。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孙炘欢迎赵卫东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并介绍了碳中和院情况。碳中和院于2021年9月成立,围绕碳中和打造人才培育基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心、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传播平台、高端智库战略中心。碳中和院高级主管穆青介绍碳中和院与兴城集团的合作进展情况。

与会嘉宾们深入交流未来城市规划建设运营中的宜居、低碳、智慧、健康、可持续等话题,并为清华大学与兴城集团开展科研合作提出聚焦“双碳”目标、贯彻未来理念、发展智慧技术、助力美好生活愿景。

与会嘉宾合影

上一篇:我院谢小荣教授获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专项项目

下一篇:台湾21世纪基金会副董事长高思博一行到访碳中和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