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21日,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办,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第4期碳中和学术沙龙“中国工业碳中和技术展望——建材行业”顺利举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严刚研究员主持会议。

能源基金会战略规划兼低碳转型项目主任傅莎致辞强调,希望全面分析建材行业技术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潜力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难点等,扶持相应的技术和产业低碳发展。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何捷、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加军、金隅集团科技管理部部长张增寿、海螺集团王成鑫博士、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隋同波、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江龙跃、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部副主任崔素萍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受邀作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副主任张强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副总工程师齐曙光,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以及工业项目组管理人员与研究单位成员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沙龙活动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材行业创新实践技术路径,以及水泥行业、玻璃行业等建材低碳发展关键领域的技术发展方向等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建材行业的碳中和技术路线是一个持续迭代的过程,实现建材行业的碳减排需要政策机制、重点领域技术突破、CCUS技术探索等多方面相互结合,共同发力。

本次会议通过研判建材行业业关键技术与产业链发展现状与趋势,就技术发展的难点堵点、激励政策、行业间协同联动等相关议题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为中国工业碳中和技术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上一篇:2023年第5期碳中和学术沙龙“中国工业碳中和技术展望——钢铁行业”顺利举办

下一篇: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国际合作联合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